2023 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

本屆2023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 即將登場!

本屆由12位侍酒師參加初賽,3位侍酒師進入決賽,並於 2023 年 8月 28日 (周一) 台北市信義區寒舍艾麗酒店 Humble House 隆重舉行!請隨時關注競賽訊息,賽後將公告得獎名單~ 請大家敬請期待!

2022 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

第17屆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 台灣國手選拔賽圓滿落幕!本次國手選拔賽於6月14日於寒舍艾麗酒店 Humble House Taipei 舉辦~

賽事結果由 盧楷文 先生 拔得頭籌;取得 本屆亞洲大洋洲最佳侍酒師大賽 以及 第17屆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 兩項國際賽事的台灣國手資格。而 曾思皓 先生取得 本屆亞洲大洋洲最佳侍酒師大賽 台灣國手資格。

疫情當下,餐飲業首當其衝;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下,仍能獲得眾多工作同仁、侍酒師們以及各贊助夥伴的支持,在此獻上最誠摯的謝意!

一年一度「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」Taiwan Best Sommelier Competition 於 6月13日在寒舍艾麗酒店 Humble House Taipei 舉辦! 在激烈的競賽中,選手於有限的時間內完成 8 道考題,選出今年的台灣最佳侍酒師! 恭喜四位選手!得獎名次如下:

冠軍:黃嘉偉 先生

亞軍:林允順 先生

季軍:蔡孟錡 先生

殿軍:林庭樑 先生

本協會透過競賽的舞台,供第一線的專業侍酒師相互交流學習,亦可透過在競賽中的展演,提升青年侍酒師的專業知能。 本次競賽題組設計,由本會副理事長蕭希辰親自設計,從筆試、盲飲到實際操演全英語出題,目的將選手準備好參加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! 理事長陳定鑫表示,侍酒師有「餐桌上的魔術師」美稱,自疫情爆發以來,國內餐飲業影響嚴重,業績慘跌7、8成,更凸顯侍酒師的重要性,專業的侍酒師能讓餐酒美味大大加分,對疫情後營業復甦具有提振作用。 就在今日6月14日同在寒舍艾麗酒店,本會接續舉辦台灣國手選拔賽!歷屆冠軍與本屆冠軍共6名最佳侍酒師角逐國手資格,將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亞洲大洋洲最佳侍酒師大賽!

感謝本次競賽贊助廠商,因為有您的支持,本次競賽才能如此順利、大放光彩!

『指導單位』:美國在台協會、法國在台協會、紐西蘭商工辦事處、開平餐飲學校

『主要贊助』: 悅氏礦泉水、Treasury Wine Estates、酩洋國際酒業股份有限公司、VIVANT 、玖藏 、Champagne Pol Roger、Champagne Gremillet、BV Beaulieu Vineyard、Penfolds、品爵設計

『贊助廠商』: DIVIN、綠芽酒藏 、何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亨信股份有限公司、安笙酒坊、亞華原葡萄酒、亞舍股份有限公司、Cognac PARK